司令是什麼意思,司令的解釋,司令的反義詞近義詞,司令的意思,司令的英文翻譯

司令   [sī lìng]

[司令]基本解釋

負責指揮所屬軍隊的長官

[司令]詳細解釋

  1. 官名。

    隋 為內官。《北史·后妃傳序》:“司令三人,掌圖籍法式,糾察宣奏。”

  2. 官名。

    元 為鹽場主管。《元史·百官志七》:“﹝ 至元 ﹞三十年,悉罷所轄鹽司,以其屬置場官……鹽場二十九所,每場司令一員,從七品。”

  3. 負責指揮所屬軍隊的長官。

    蕭華 《通過大涼山》:“憑著頭一天親身的經歷,彝族人民已經相信紅軍司令與他們的首領結盟是真誠的,紅軍是不會侵害他們的。”

  4. 猶當令。

    明 徐渭 《十六夜宿葉坊玩月》詩:“春風正司令,桂樹蹔停花。” 清 林則徐 《夷船呈繳鴉片一律收清折》:“惟現值南風司令,各國本年貿易夷船,正應陸續到 粵 。”

[司令]百科解釋

司令是指負責指揮所屬軍隊的長官,一般是師級以上的編制才稱司令,如軍區司令、集團軍司令、空軍司令、縱隊司令和方面軍司令以及警備區和軍分區司令等。擔任司令的軍銜視所屬部隊的規模而有所不同,但至少是上校以上。 更多→ 司令

[司令]英文翻譯

comm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