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是什麼意思,可愛的解釋,可愛的反義詞近義詞,可愛的意思,可愛的英文翻譯

可愛   [kě ài]

[可愛]基本解釋

1.令人敬愛的
2.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

[可愛]詳細解釋

  1. 令人敬愛;令人喜愛。

    《書·大禹謨》:“可愛非君?可畏非民?” 漢 東方朔 《神異經·東荒經》:“東方有人焉,男皆朱衣縞帶玄冠,女皆采衣,男女便轉可愛。”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四:“﹝予﹞見荊棘中有崖石,刻‘樹石’二大字,奇古可愛。” 明 劉基 《浣溪沙·秋思》詞:“楓葉有霜纔可愛,菊花無酒不須開。” 老舍 《駱駝祥子》三:“太陽似乎不象剛才那樣可愛了!”

  2. 喜愛。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閨房記樂》:“ 李 詩宛如 姑射仙子 ,有一種落花流水之趣,令人可愛。”

[可愛]百科解釋

天真無邪,令人喜愛,形容心靈單純的意思。多用來形容兒童或動物,有的陽光型大男孩或者妙齡少女也可用可愛形容,令人發笑快樂而產生喜愛之情的也可以用可愛來形容。較少用來形容成年人或老年人,有時也用來形容寵物動物,很多圖片也可用可愛形容。可愛在某一方面也可指“憨”。可愛也可指心靈美的,天真的小孩或擁有童心的老頑童。 更多→ 可愛

[可愛]英文翻譯

Lovely

[可愛]近義詞

[可愛]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