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人是什麼意思,可人的解釋,可人的反義詞近義詞,可人的意思,可人的英文翻譯

可人   [kě rén]

[可人]基本解釋

適合人的心意

[可人]詳細解釋

  1. 有才德的人。引申為可愛的人,稱心如意的人。

    《禮記·雜記下》:“其所與游辟也,可人也。” 孔穎達 疏:“可人也者,謂其人性行是堪可之人也。”《三國志·蜀志·費禕傳》:“君信可人,必能辦賊者也。” 宋 蘇軾 《廣陵後園題申公扇子》詩:“閒吟‘繞屋扶疏’句,須信 淵明 是可人。” 明 湯顯祖 《牡丹亭·魂游》:“有情人叫不出情人應,為什么不唱出你可人名姓?”《紅樓夢》第二八回:“你是個可人,你是個多情。”

  2. 稱人心意。

    宋 黃庭堅 《次韻師厚食蟹》:“趨蹌雖入笑,風味極可人。” 清 曹寅 《沿河秋花》詩:“野色秋來早,煙光漸可人。” 蕭乾 《海倫·斯諾如是說》楔子:“高速公路兩旁是一片溫柔可人的秋色。”

[可人]百科解釋

遊戲NPC 金山西山居遊戲工作室出品的劍俠情緣網路版叄,浩氣盟陣營,浩氣七星之一。 更多→ 可人

[可人]英文翻譯

Keren

[可人]近義詞

[可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