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是什麼意思,叮噹的解釋,叮噹的反義詞近義詞,叮噹的意思,叮噹的英文翻譯

叮噹   [dīng dāng]

[叮噹]基本解釋

形容金屬、瓷器等撞擊的聲音

[叮噹]詳細解釋

  1. 形容玉石、金屬、瓷器等撞擊的聲音。

    宋 許月卿 《夢中作》詩:“金翹何婀娜,玉佩遽叮噹。” 清 洪昇 《長生殿·重圓》:“仙佩互趨蹌,趁天風,惟聞遙送叮噹。” 劉半農 《鐵匠》詩:“叮噹!叮噹!清脆的打鐵聲,激動夜間沉默的空氣。” 丁玲 《給孩子們·幼稚園》:“跑著,跑著,忽然叮噹叮噹的響起來了。”

  2. 指爭吵。

    《人民文學》1977年第11期:“這時一幫社員從門口路過,聽到 桂蘭 和 鐵柱 你一句我一句地“叮噹”起來,都一下子涌到院子裡。”

  3. 僧人做佛事用的一種打擊樂器,形如銅鑼,有木把,用丁字形細木棒敲擊。

    《儒林外史》第四回:“吃了開經麵,打動鐃、鈸、叮噹,念了一卷經,擺上早齋來。”《儒林外史》第十六回:“小孩子吹的簫,打的叮噹,女人戴的錫簪子,撾著了這一件,掉了那一件。”

[叮噹]百科解釋

《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英語:Doraemon;舊譯叮噹 / 小叮噹)是由日本漫畫家藤本弘(筆名藤子·F·不二雄)和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A)共同創作的漫畫作品,1987年12月23日後,由於兩位作者打算各自創作漫畫,《哆啦A夢》系列的創作便完全由藤本弘負責。該漫畫敘述了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藉助從四維口袋裡拿出來的各種未來道具,來幫助世修的高祖父——國小生野比大雄化解身邊的種種困難問題,以及生活中和身邊的小夥伴們發生的輕鬆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該漫畫自1970年1月開始在《國小1-4年級生》雜誌中開始連載,並且大受國小生歡迎。... 更多→ 叮噹

[叮噹]英文翻譯

J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