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柯鹼是什麼意思,古柯鹼的解釋,古柯鹼的反義詞近義詞,古柯鹼的意思,古柯鹼的英文翻譯

古柯鹼   [gǔ kē jiǎn]

[古柯鹼]基本解釋

藥名。即古柯鹼。從古柯樹葉中提取的一種白色結晶狀粉末。有使血管收縮的作用,可以做局部麻醉藥。

[古柯鹼]詳細解釋

  1. 藥名。即古柯鹼。從古柯樹葉中提取的一種白色結晶狀粉末。有使血管收縮的作用,可以做局部麻醉藥。

[古柯鹼]百科解釋

早在16世紀,西班牙探險家們便注意到南美土人通過咀嚼古柯植物的葉子來提神。1855年,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G. Friedrich)首次從古柯葉中提取出麻藥成分,並命名為Erythroxylon。1859年,奧地利化學家紐曼(Albert Neiman)又精製出更高純度的物質,命名為古柯鹼(Cocaine)。該化合物又稱古柯鹼,化學名稱為苯甲基芽子鹼,多呈白色晶體狀,無臭,味苦而麻。在醫療中,它被用作局部麻醉藥或血管收縮劑,由於其麻醉效果好,穿透力強,主要用於表面麻醉,但因毒性強,不宜注射。同時可作強烈的天然中樞興奮劑,也因其對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作用而導致濫用,1985年起成為世界性主要毒品... 更多→ 古柯鹼

[古柯鹼]英文翻譯

Cocain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