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手是什麼意思,反手的解釋,反手的反義詞近義詞,反手的意思,反手的英文翻譯

反手   [fǎn shǒu]

[反手]基本解釋

反過手來,把手放到背後。比喻事情容易辦到

[反手]詳細解釋

  1. 翻轉手掌。比喻事情極容易辦。

    《孟子·公孫丑上》:“以 齊 王,由反手也。” 趙岐 註:“ 孟子 言以 齊國 之大而行王道,其易若反手耳。” 宋 蘇軾 《與朱鄂州書》:“專以收養棄兒,月給六斗……此等事在公如反手耳。”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太平天囯·天理要論》:“自無生有,千變萬花,如反手之易也。”

  2. 把手放到背後。

    《南史·齊晉安王子懋傳》:“﹝ 董僧慧 ﹞不讀書,甚驍果,能反手於背彎五斛弓,當世莫有能者。”

  3. 反過手來。

    老舍 《二馬》第四段四:“她( 溫都太太 )拿起一個雪球,照著 馬老先生 的頭打了去。 瑪力 跟著也拿起一個打在 馬威 的臉上。 馬威 把球接住,反手向 溫都太太 扔了去。”

  4. 回過身來,手向後。

    茅盾 《子夜》十一:“﹝ 劉玉英 ﹞瞅了 尚仲禮 一眼,反手指一下那臥室的門,吃吃地艷笑著就走出去了。” 管樺 《第一課》:“我扒開一道空隙,鑽了進去。然後反手把空隙遮擋起來。”

  5. 桌球運動技術中稱掌心向腹部、前臂以肘為軸由後向前揮動為反手。與“正手”相對。

    何慧嫻 《東京奪杯記》:“上 耿麗娟 吧--她技術全面,穩中帶凶,正手能拉能打,反手變化多、速度快。”

[反手]百科解釋

反手,指翻轉手掌;比喻事情的容易;桌球技術中,掌心向內,反側向外揮拍的攻擊動作。見蘇軾《與朱鄂州書》:“專以收養棄兒,月給六斗……此等事在公如反手耳。” 更多→ 反手

[反手]英文翻譯

backhand

[反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