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漢是什麼意思,南漢的解釋,南漢的反義詞近義詞,南漢的意思,南漢的英文翻譯

南漢   [nán hàn]

[南漢]基本解釋

五代 十國 之一。 梁太祖 時,封 劉隱 為 南平王 ,又進封 南海王 。 隱 死,弟 龑 (yǎn)稱帝,國號 大越 。後改稱 漢 ,是為 南漢 。有今 廣東 及 廣西 的南部。後滅於 宋 。共歷四主,六十八年(公元904-971)。《新五代史·職方考》:“自 嶺 南北四十七州為 南漢 。”

[南漢]詳細解釋

  1. 五代 十國 之一。

    梁太祖 時,封 劉隱 為 南平王 ,又進封 南海王 。 隱 死,弟 龑 (yǎn)稱帝,國號 大越 。後改稱 漢 ,是為 南漢 。有今 廣東 及 廣西 的南部。後滅於 宋 。共歷四主,六十八年(公元904-971)。《新五代史·職方考》:“自 嶺 南北四十七州為 南漢 。”

[南漢]百科解釋

(917年—971年),是五代十國時期的政權之一。位於現廣東、廣西兩省及越南北部,面積約40多萬平方公里。唐朝末年,劉謙任封州(現廣東封開)刺史,擁兵過萬,戰艦百餘。劉謙死後,劉隱繼承父職,逐步統一嶺南,進位橫海軍節度使。907年,劉隱受後梁封為彭郡王,909年改封為南平王,次年又改封為南海王。劉隱死後,其弟劉龑襲封南海王。劉龑憑藉父兄在嶺南的基業,於後梁貞明三年(917年)在番禺(今廣州)稱帝,改廣州為興王府,國號“大越”。次年十一月,劉龑改國號漢,史稱南漢,是為南漢高祖。971年為宋朝所滅,歷四帝,五十四年。 更多→ 南漢

[南漢]英文翻譯

southern 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