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末是什麼意思,卑末的解釋,卑末的反義詞近義詞,卑末的意思,卑末的英文翻譯

卑末   [bēi mò]

[卑末]基本解釋

1.低級的官吏或職位。
2.男子謙稱自身。

[卑末]詳細解釋

  1. 低級的官吏或職位。

    《後漢書·欒巴傳》:“雖幹吏卑末,皆課令習讀,程試殿最,隨能升授。”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勉學》:“﹝ 田鵬鸞 ﹞所居卑末,使彼苦辛,時伺閒隙,周章詢請。”《陳書·到仲舉傳》:“ 韓子高 蕞爾細微,擢自卑末,入參禁衛,委以腹心,蜂蠆有毒,敢行反噬。”

  2. 男子謙稱自身。

    宋 王楙 《野客叢書·野老紀聞》:“ 子由 代兄作《中書舍人啟》,稱‘伏念某草茅下士,蓬蓽書生’。 子瞻 以筆圈‘伏念某’,用‘但卑末’三字。”《京本通俗小說·馮玉梅團圓》:“小娘子若不棄卑末,結為眷屬,三生有幸!” 元 本 高明 《琵琶記·伯喈拒婚》:“滿京都,豪家無數,豈必卑末?”

[卑末]百科解釋

阿蘭·盧(Alain Roux)教授是HEC的客座教授,參與MBA和高級經理人培訓項目的教學。他是地中海大學(法國埃克斯-馬賽第二大學)經濟管理系經濟學教授,也是CEFI (法國國際金融經濟中心)的會員和高級研究員。盧教授擁有埃克斯-馬賽大學經濟學和政治學學士學位和研究生學位,也獲得了美國羅得島大學的研究生學位,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在還在羅得島大學做過助理教授。目前,盧教授在大學講授的課程包括工業組織,國際金融,空間經濟學。現在,他在總量經濟學和個體經濟學領域處理研究與發展的影響。同樣,作為歐洲網路的組成部分,他負責科技預測報告。在大學裡,他是多媒體項目導師;因此,在本科生和研究生課堂上他使用大量商業遊戲 (Chadora, Poly-Game, Intopia……)來講授管理原理,成本控制,金融報表,國際財務等課程。他也參與特定遊戲或基於學習系統的計算機開發,投身於研究國際談判(EuroSim)、旅遊業管理 (Odyssey)、全球戰略 (Negosim)、早期社會主義經濟管理 (LEA)等。在經濟學、戰略、物流經濟學領域,他還是數家國際公司,包括政府及當地政府的代理或機構的顧問和培訓師。 更多→ 卑末

[卑末]英文翻譯

Low end

[卑末]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