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總是什麼意思,千總的解釋,千總的反義詞近義詞,千總的意思,千總的英文翻譯

千總   [qiān zǒng]

[千總]基本解釋

官名。 明 初京軍三大營置把總, 嘉靖 中增置千總,皆以功臣擔任。以後職權日輕,至 清 為武職中的下級,位次於守備。《儒林外史》第三九回:“ 少保 傳令細細盤問來歷,知道是 蕭浩 的兒子,收在帳下,賞給千總職銜,軍前效力。”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章佖》:“予在 金城 時, 章 已為千總,年甫二十四。”參閱《清文獻通考·職官十一》。

[千總]詳細解釋

  1. 官名。

    明 初京軍三大營置把總, 嘉靖 中增置千總,皆以功臣擔任。以後職權日輕,至 清 為武職中的下級,位次於守備。《儒林外史》第三九回:“ 少保 傳令細細盤問來歷,知道是 蕭浩 的兒子,收在帳下,賞給千總職銜,軍前效力。”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章佖》:“予在 金城 時, 章 已為千總,年甫二十四。”參閱《清文獻通考·職官十一》。

[千總]百科解釋

明代駐守京師的京營兵分為三大營,設千總、把總等領兵官,職位低下。清代綠營兵編制,營以下為汛,以千總、把總統領之,稱“營千總”,為正六品武官,把總為七品武官。 更多→ 千總

[千總]英文翻譯

Thousand of the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