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是什麼意思,區域的解釋,區域的反義詞近義詞,區域的意思,區域的英文翻譯

區域   [qū yù]

[區域]基本解釋

1.土地的界劃。指地區
2.界限;範圍

[區域]詳細解釋

  1. 土地的界劃。指地區。

    《周禮·地官·序官》“廛人” 漢 鄭玄 註:“廛,民居區域之稱。” 晉 潘岳 《為賈謐作贈陸機》詩:“芒芒九有,區域以分。”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三:“咨其風土,考其區域。” 郭沫若 《蘇聯紀行日記·七月十日》:“工人住宅系木造小屋,自成一區域。”

  2. 界限;範圍。

    晉 陸機 《吊魏武帝文》:“死生者性命之區域。” 唐 劉知幾 《史通·序例》:“昔 夫子 修經,始發凡例; 左氏 立傳,顯其區域。科條一辨,彪炳可觀。” 丁玲 《一九三○年春上海(之一)》:“ 若泉 對於這方面極感到興趣,他常常希望能從這知識階級運動跳到工人運動的區域裡去。”

[區域]百科解釋

區域,指土地的界劃;地區區域自治。語出《周禮·地官·序官》“廛人” 漢 鄭玄 註:“廛,民居區域之稱。” 更多→ 區域

[區域]英文翻譯

region

[區域]近義詞

[區域]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