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是什麼意思,包含的解釋,包含的反義詞近義詞,包含的意思,包含的英文翻譯

包含   [bāo hán]

[包含]基本解釋

1.裡邊含有
2.同包涵。寬容,原諒

[包含]詳細解釋

  1. 包容含有。

    漢 桓寬 《鹽鐵論·地廣》:“王者包含並覆,普愛無私,不為近重施,不為遠遺恩。” 唐 褚亮 《祭神州樂章·肅和》:“大哉坤儀,至哉神縣,包含日域,牢籠月竁。” 明 李贄 《答劉晉川書》:“令郎外似痴而胸中實秀穎,包含大志,特一向未遇明師友耳!” 魏巍 《火與火》:“這是一個 朝鮮 知識分子的聲音,是包含著痛苦和仇恨的剛強的聲音。”

  2. 猶包涵。寬容,原諒。

    宋 司馬光 《論張方平第二狀》:“今 方平 舉措輕脫,震駭一方,傳笑天下。不才之跡,章灼如此,而朝廷猶掩覆包含,一無所問。” 元 無名氏 《醉花陰·怨恨》曲:“銜冤去投 謝氏 ,無計去問 巫鹹 。自嘆息,自包含。”《老殘遊記》第十七回:“小縣分沒有好菜,送了一桌粗飯,請大老爺包含點。”

[包含]百科解釋

包含是集合與集合之間的關係,也叫子集關係。基本含義近同於蘊含、蘊涵、包涵,關係形容詞。 更多→ 包含

[包含]英文翻譯

contain; excuse

[包含]近義詞

[包含]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