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算是什麼意思,勝算的解釋,勝算的反義詞近義詞,勝算的意思,勝算的英文翻譯

勝算   [shèng suàn]

[勝算]基本解釋

精密地策劃;取勝的計謀

[勝算]詳細解釋

  1. 亦作“ 勝筭 ”。猶勝計。

    漢 蔡邕 《京兆樊惠渠頌》:“昔日鹵田,化為甘壤,粳黍稼穡之所入不可勝算。”《後漢書·鄧訓傳》:“ 太原 吏人苦役,連年無成,轉運所經三百八十九隘,前後沒溺死者不可勝筭。”《隋書·經籍志一》:“四方鴻生鉅儒,負袠自遠而至者,不可勝算。”參見“ 勝計 ”。

  2. 亦作“ 勝筭 ”。語本《孫子·計》:“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後因指能夠克敵制勝或取得成功的謀略。

    宋 蘇舜欽 《代人上申公祝壽》詩:“勝算劇破竹,威聲如走霆。”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掌故·陳侍御奏摺》:“有權以行威而得勢,得勢則勝算在我。” 郭沫若 《恢復·懷亡友》:“不過我們也沒有一個人在抱著悲觀,我們相信著革命是操著最後的勝算。”

[勝算]百科解釋

《勝算》是殷飛執導的諜戰劇,由柳雲龍、韓彩英、梁冠華、李立群等主演。該劇講述了潛伏在日偽警察局的中共地下黨員唐飛,聯合蘇聯、韓國兩國特工,刺殺日本特工頭目,粉碎日軍驚天陰謀的故事。 更多→ 勝算

[勝算]英文翻譯

The odds

[勝算]相關詞語

[勝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