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是什麼意思,剎車的解釋,剎車的反義詞近義詞,剎車的意思,剎車的英文翻譯

剎車   [shā chē]

[剎車]基本解釋

1.用閘止住車輛前進 2.使機器停止運轉 3.比喻正在進行的工作中途停了下來 4.用以停止車輛、機器或其他機構運動的裝置

[剎車]詳細解釋

  1. 用閘等止住車輛行進。

    韓北屏 《非洲夜會·橘林茶香》:“剛擦了過去,立刻聽到尖銳的緊急剎車聲。”

  2. 停止動力來源,使機器停止運轉。

  3. 使車輛停止前進的機械裝置。

    張鐵珊 《在非洲密林中·基福魯老人》:“ 石慶祥 立即一踩剎車把車停住。”

  4. 指停止某項活動或某種行為。

    《花城》1981年第6期:“我馬上想到她是會武術拳路的,把她逼急了可不妙。好漢不吃眼前虧,我馬上剎車了。”《光明日報》1985.3.2:“會後,各單位馬上行動起來,指定專人檢查本單位存在的不正之風的種種表現;同時,對中央嚴令禁止的事立即剎車。”

[剎車]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剎車

[剎車]英文翻譯

brake; brake a vehicle suddenly by applying the brakes; put on the brakes; stop at once; turn off a machine

[剎車]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