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夜是什麼意思,前夜的解釋,前夜的反義詞近義詞,前夜的意思,前夜的英文翻譯

前夜   [qián yè]

[前夜]基本解釋

前夕

[前夜]詳細解釋

  1. 昨天或昨天的前一天的晚上。亦指前些日子的一天晚上。

    唐 杜甫 《奉先劉少府新畫山水障歌》:“反思前夜風雨急,乃是 蒲城 鬼神入。” 宋 梅堯臣 《直宿廣文舍下》詩:“前夜宿 廣文 ,葉響竹打雪。昨夜宿 廣文 ,窗影竹照月。”《紅樓夢》第一一六回:“前夜虧我想得開,不然,幾乎又上了他的當!” 曹靖華 《天山情》:“我忘不了返 京 的前夜, 石河子 農場的政委來到我住的房間,和我徹夜懇談。”

  2. 比喻重大事件即將發生的時刻。

    毛澤東 《評國民黨十一中全會和三屆二次國民參政會》:“國際局勢已到了大變化的前夜。” 阿英 《回憶杜國庠同志的文學活動》:“直到‘七七’抗戰前夜, 杜國庠 同志才被釋出獄。”

[前夜]百科解釋

《前夜》是白銀之瞳所著的一本末世題材類小說,首發創世中文網。本書圍繞著“人類的欲望毀滅了人類”的主題,展示了末世時代各種勢力之間的爭鬥、各種思想觀念的衝突、各色人等的掙扎求活。這是一本目前網路小說中最純粹、最精彩的末世小說。作品布局宏大,故事情節跌宕起伏。通過一系列人物的命運安排,展示了末世世界的道德和利益、公義與私利、愛與恨、哀與樂、絕望與希望。 更多→ 前夜

[前夜]英文翻譯

eve

[前夜]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