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劉海是什麼意思,前劉海的解釋,前劉海的反義詞近義詞,前劉海的意思,前劉海的英文翻譯

前劉海   [qián liú hǎi]

[前劉海]基本解釋

1.頭髮的樣式之一。 2.專指婦女兒童垂在前額的整齊的短髮。

[前劉海]詳細解釋

  1. 頭髮的樣式之一。

    清 末一般浮浪子弟除梳著油松大辮外,額上還留有一排一二寸長的短髮,稱“前劉海”。《官場現形記》第五三回:“卑職此時早已走到 饒守 的兒子跟前,拿手撩起他的辮子來一看,幸虧剃去的是前劉海,還不打緊。”

  2. 專指婦女兒童垂在前額的整齊的短髮。

    葉聖陶 《倪煥之》二四:“皮膚寬鬆而多脂,臉上敷點兒朱,不及真血色來得活潑,前劉海,掛在後腦的長圓髻……完全是家庭少奶奶的標本。”

[前劉海]百科解釋

近代婦女髮式。當時年輕婦女,喜留一綹頭髮覆於額上,俗稱“前劉海”。其式不一。最早流行“一字式”,長達二寸,一般都蓋在眉間,也有遮住兩眼的。繼而流行“垂絲式”,將發剪成圓角,梳成垂絲形。以後又將額發分成兩綹,並修剪成尖角,形如燕尾,時稱“燕尾式”。到民國初年,更風行一種極短的劉海發,遠遠看去若有若無,名叫“滿天星”。 更多→ 前劉海

[前劉海]英文翻譯

Bang

[前劉海]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