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是什麼意思,凝聚力的解釋,凝聚力的反義詞近義詞,凝聚力的意思,凝聚力的英文翻譯

凝聚力   [níng jù lì]

[凝聚力]基本解釋

1.同種物質內部分子間的相互吸引力。只有在各分子十分接近時(小於10的負6次方厘米)才顯示出來。分子間距離愈小,凝聚力越大。凝聚力能使物質聚集成液體或固體。
2.比喻使人或事物聚合到一起的力量。如:只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我國十億人民才能產生強大的凝聚力,社會主義“四化”建設才有最可靠的保證。

[凝聚力]詳細解釋

  1. 同種物質內部分子間的相互吸引力。只有在各分子十分接近時(小於10的負6次方厘米)才顯示出來。分子間距離愈小,凝聚力越大。凝聚力能使物質聚集成液體或固體。

  2. 比喻使人或事物聚合到一起的力量。如:只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我國十億人民才能產生強大的凝聚力,社會主義“四化”建設才有最可靠的保證。

[凝聚力]百科解釋

凝聚力是指群體成員之間,為實現群體職責目標任務而實施團結協作的程度。概念中的群體是指人或動物的集合,包括家庭、朋友、夥伴、單位、集體、階級、民族、國家等等。凝聚力外在呈現為執行群體目標任務,各個體與團隊相互配合所具有的默契、信賴性、依賴性乃至服從性上。凝聚力按群體成員實施團結協作的對象不同,可分為合聚力和向心力。合聚力是指群體成員之間以及群體各單位相互之間團結協作的程度,而向心力是指群體成員以群體領導為中心而實施團結協作的程度。簡單地說,向心力也就是指群體成員對其領導的服從程度。 更多→ 凝聚力

[凝聚力]英文翻譯

cohesive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