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是什麼意思,冷鋒的解釋,冷鋒的反義詞近義詞,冷鋒的意思,冷鋒的英文翻譯

冷鋒   [lěng fēng]

[冷鋒]基本解釋

氣象學名詞。冷氣團插入暖氣團的底部,並推動暖氣團移動,在這種情況下所形成的鋒面叫做冷鋒。

[冷鋒]詳細解釋

  1. 氣象學名詞。冷氣團插入暖氣團的底部,並推動暖氣團移動,在這種情況下所形成的鋒面叫做冷鋒。

[冷鋒]百科解釋

冷氣團主動向暖氣團移動形成的鋒稱為冷鋒。冷鋒是我國最常見的一種鋒,它可以活動於全國各地。由於冷鋒和高空槽的配置,移動快慢等不同,冷鋒附近雲和降水的分布也有明顯的差別,有的主要出現在鋒後;有的則主要出現在鋒前。冷鋒是鋒面在移動過程中,冷氣團起主導作用,推動鋒面向暖氣團一側移動時產生的鋒面。冷鋒就是大家常常提到的冷空氣前鋒,它是南下冷空氣的先頭部隊,是影響中國的最常見的天氣系統,冬半年尤甚。冬季每隔幾天就有一股冷空氣從中國的西北、華北侵入內陸。冷鋒過境時,會伴有偏北風加大,氣壓升高和溫度降低等現象,有時會造成雨雪天氣,夏季甚至會造成暴雨,一般情況下冷鋒過境以後,當地將轉受冷高壓控制,天氣變得晴朗。... 更多→ 冷鋒

[冷鋒]英文翻譯

cold front

[冷鋒]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