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祧是什麼意思,兼祧的解釋,兼祧的反義詞近義詞,兼祧的意思,兼祧的英文翻譯

兼祧   [jiān tiāo]

[兼祧]基本解釋

在封建宗法制度下,一個男子同時繼承兩家宗祧的習俗。兼祧人不脫離原來家庭的裔系,兼做所繼承家庭的嗣子。

[兼祧]詳細解釋

  1. 在封建宗法制度下,一個男子同時繼承兩家宗祧的習俗。兼祧人不脫離原來家庭的裔系,兼做所繼承家庭的嗣子。

    《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六回:“不怕等二老歸天后再還宗,或是兼祧兩姓俱可。”

[兼祧]百科解釋

在封建宗法制度下,一個男子同時繼承兩家宗祧的習俗。兼祧人不脫離原來家庭的裔系,兼做所繼承家庭的嗣子。清俞樾《俞樓雜纂·喪服私論·論獨子兼祧之服》:“一子兩祧,為乾隆間特製之條,所謂禮以義起也。道光間議定服制,大宗子兼祧小宗,則為所生父母斬衰三年,而為兼祧父母齊衰不杖期。”《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六回:“不怕等二老歸天后再還宗,或是兼祧兩姓俱可。” 更多→ 兼祧

[兼祧]英文翻譯

heir to two branches of a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