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災是什麼意思,兵災的解釋,兵災的反義詞近義詞,兵災的意思,兵災的英文翻譯

兵災   [bīng zāi]

[兵災]基本解釋

戰爭的災害。 漢 高誘 《<淮南子>序》:“會遭兵災,天下棋峙,亡失書傳。” 魯迅 《故事新編·非攻》:“﹝ 墨子 ﹞沿路看看情形,人口倒很不少,然而歷來的水災和兵災的痕跡,卻到處存留。” 許地山 《春桃》:“四年前,鄉里鬧兵災,全家逃散了。”

[兵災]詳細解釋

  1. 戰爭的災害。

    漢 高誘 《<淮南子>序》:“會遭兵災,天下棋峙,亡失書傳。” 魯迅 《故事新編·非攻》:“﹝ 墨子 ﹞沿路看看情形,人口倒很不少,然而歷來的水災和兵災的痕跡,卻到處存留。” 許地山 《春桃》:“四年前,鄉里鬧兵災,全家逃散了。”

[兵災]百科解釋

bīng zāi ㄅㄧㄥ ㄗㄞ 兵災(兵災)漢 戰爭的災害。 漢 高誘 《序》:“會遭兵災,天下棋峙,亡失書傳。” 魯迅 《故事新編·非攻》:“﹝ 墨子 ﹞沿路看看情形,人口倒很不少,然而歷來的水災和兵災的痕跡,卻到處存留。” 許地山 《春桃》:“四年前,鄉里鬧兵災,全家逃散了。” 更多→ 兵災

[兵災]英文翻譯

Bingz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