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啟是什麼意思,公啟的解釋,公啟的反義詞近義詞,公啟的意思,公啟的英文翻譯

公啟   [gōng qǐ]

[公啟]基本解釋

舊時書札的一種寫作格式。 給機關、團體、學校等的書札,其封皮可寫某單位公啟;多人聯名寫信,其落款亦可用公啟。因亦借指這種書信。《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回:“各錢莊也聯名寫了一張公啟,把 鍾雷溪 從前在 上海 如何開土棧,如何通往來,如何設騙局,如何倒賬捲逃……連這信封在一起,打發人來投遞。”

[公啟]詳細解釋

  1. 舊時書札的一種寫作格式。給機關、團體、學校等的書札,其封皮可寫某單位公啟;多人聯名寫信,其落款亦可用公啟。因亦借指這種書信。《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回:“各錢莊也聯名寫了一張公啟,把 鍾雷溪 從前在 上海 如何開土棧,如何通往來,如何設騙局,如何倒賬捲逃……連這信封在一起,打發人來投遞。”

[公啟]百科解釋

公啟,讀音是gōng qǐ,是一個漢語辭彙,解釋是:舊時書札的一種寫作格式。 更多→ 公啟

[公啟]英文翻譯

Open

[公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