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家是什麼意思,八大家的解釋,八大家的反義詞近義詞,八大家的意思,八大家的英文翻譯

八大家   [bā dà jiā]

[八大家]基本解釋

1.對唐、宋八位著名古文作家韓愈、柳宗元、歐陽修、王安石、蘇洵、蘇軾、蘇轍、曾鞏的合稱。詳“唐宋八大家”。 2.清曹爾堪、宋琬、沉荃、施閏章、王士祿、王士禛、汪琬、程可則皆工詩,稱“海內八大家”。見清李元度《國朝先正事略·程可則》。 3.清袁枚、邵齊燾、劉星煒、吳錫麟、曾燠、洪亮吉、孫星衍、孔廣森俱工駢文,亦號“八大家”。見清吳鼒編《八家四六文鈔》。

[八大家]詳細解釋

  1. 對 唐 、 宋 八位著名古文作家 韓愈 、 柳宗元 、 歐陽修 、 王安石 、 蘇洵 、 蘇軾 、 蘇轍 、 曾鞏 的合稱。詳“ 唐宋八大家 ”。

  2. 清 曹爾堪 、 宋琬 、 沉荃 、 施閏章 、 王士祿 、 王士禛 、 汪琬 、 程可則 皆工詩,稱“海內八大家”。見 清 李元度 《國朝先正事略·程可則》。

  3. 清 袁枚 、 邵齊燾 、 劉星煒 、 吳錫麟 、 曾燠 、 洪亮吉 、 孫星衍 、 孔廣森 俱工駢文,亦號“八大家”。見 清 吳鼒 編《八家四六文鈔》。

[八大家]百科解釋

八大家 位於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臨海鎮, 起源於同治年間(十九世紀中葉),距今約150多年。那時,這裡的土地屬王姓所有,面積達2770多頃,經營這片土地的是王廷矮(武舉)、王廷連(武舉)、王廷珍(趕考未中)、王廷中、王廷桂和王大塔叔侄六戶。他們建宅於鹽河(現已淤塞)東岸的高墩上(現鎮政府東側),加上馬步祥、史國州兩個鹽霸的房子,共八家連成一片。在當時地廣人稀荒灘草地上,十分引人注目。因此,當地居民與過往行人稱此地為“八大家”,一直相沿至今。1919年華成公司來這裡墾植,王姓人家將土地全部賣給華成公司,他們拆房搬遷。八大家之集鎮,形成於十九世紀三十年代初。華成公司開拓了八丈河,引來淡水水源,便有移... 更多→ 八大家

[八大家]英文翻譯

Eight major

[八大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