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八大家是什麼意思,唐宋八大家的解釋,唐宋八大家的反義詞近義詞,唐宋八大家的意思,唐宋八大家的英文翻譯

唐宋八大家   [táng sòng bā dà jiā]

[唐宋八大家]基本解釋

唐 宋 兩代八個散文作家的合稱。即 唐 韓愈 、 柳宗元 , 宋 歐陽修 、 蘇洵 、 蘇軾 、 蘇轍 、 曾鞏 、 王安石 。他們提倡散文,反對駢體,是古文運動中的重要代表。

[唐宋八大家]詳細解釋

  1. 唐 宋 兩代八個散文作家的合稱。即 唐 韓愈 、 柳宗元 , 宋 歐陽修 、 蘇洵 、 蘇軾 、 蘇轍 、 曾鞏 、 王安石 。他們提倡散文,反對駢體,是古文運動中的重要代表。

    明 初 朱右 選 韓 柳 等人文章為《八先生文集》,書不傳,而八家之名,實始於此。後 唐順之 著《文編》,於 唐 宋 人除八家外,一律不取。 茅坤 論文,宗仰 順之 ,又選編八家文,成《唐宋八大家文鈔》一百四十四卷。世遂沿稱為 唐 宋 八大家。

[唐宋八大家]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唐宋八大家

[唐宋八大家]英文翻譯

Eight Giants of Tang and Song prose, esp. involved in the Classics movement 古文運動, namely: Han Yu 韓愈, Liu Zongyuan 柳宗元, Ouyang Xiu 歐陽修, the Three Su father and sons 三蘇, Wang Anshi 王安石, Zeng Gong 曾鞏

[唐宋八大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