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是什麼意思,八仙的解釋,八仙的反義詞近義詞,八仙的意思,八仙的英文翻譯

八仙   [bā xiān]

[八仙]基本解釋

神話傳說中道教八位神仙,即漢鍾離、李鐵拐、張果老、何仙姑、藍采和、呂洞賓、韓湘子、曹國舅

[八仙]詳細解釋

  1. 民間傳說中道教的八個仙人。即 漢鍾離 、 張果老 、 呂洞賓 、 李鐵拐 、 韓湘子 、 曹國舅 、 藍采和 、 何仙姑 。八仙故事已見於 唐 、 宋 、 元 人記載, 元 雜劇中亦有他們的形象,但姓名尚不固定。至 明 吳元泰 《八仙出處東遊記傳》里,始確定為以上八人。參閱《浦江清文錄·八仙考》。

  2. 指 容成公 、 李耳 、 董仲舒 、 張道陵 、 莊君平 、 李八百 、 范長生 、 爾朱先生 。

    晉 譙秀 《蜀紀》以為八人均在 蜀 得道成仙,故3.指 李白 、 賀知章 、 李适之 、 汝陽王 李璡 、 崔宗之 、 蘇晉 、 張旭 、 焦遂 。八人皆好飲酒賦詩,稱為“酒中八仙人”。見《新唐書·李白傳》。 唐 杜甫 有《飲中八仙歌》。

[八仙]百科解釋

八仙是中國民間傳說中廣為流傳的道教八位神仙。八仙之名,明代以前說法不一,有漢代八仙、唐代八仙、宋元八仙,所列神仙各不相同。至明代吳元泰《東遊記》始定為:鐵拐李(李玄)、漢鍾離(鍾離權)、張果老(張果)、呂洞賓(呂岩)、何仙姑(何瓊)、藍采和(許堅)、韓湘子、曹國舅(曹景休)。據華軒居士考證,北宋中期應鐵拐李之邀在石筍山聚會時始有八仙之說。後有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名言。另一含義指傳統中式窗格,比如我們常見的方形桌面或者牆面,在四個角做圖案,中間也有圖案,我們通常叫這種圖案分布形式為八仙,俗稱四菜一湯。還有中式窗欞的最小構件或稱銜接件,也叫八仙,並且分為明八仙和暗八仙兩種。 更多→ 八仙

[八仙]英文翻譯

the Eight Immor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