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點論是什麼意思,兩點論的解釋,兩點論的反義詞近義詞,兩點論的意思,兩點論的英文翻譯

兩點論   [liǎng diǎn lùn]

[兩點論]基本解釋

唯物辯證法的思想方法。要求用一分為二的觀點去全面地、本質地分析、研究事物。既要看到事物的正面,又要看到事物的反面;既要看到事物的本質、主流方面,又要看到事物的非本質、非主流方面。

[兩點論]詳細解釋

  1. 唯物辯證法的思想方法。要求用一分為二的觀點去全面地、本質地分析、研究事物。既要看到事物的正面,又要看到事物的反面;既要看到事物的本質、主流方面,又要看到事物的非本質、非主流方面。

[兩點論]百科解釋

在研究複雜事物矛盾發展過程中,既要研究主要矛盾,又要研究次要矛盾,既要研究矛盾的主要方面,又要研究矛盾的次要方面,二者不可偏頗,這就是兩點論。而一點論與此相反,在觀察和處理問題時,只看到一種矛盾情況或一個矛盾方面,而忽視甚至抹煞另一種矛盾情況或另一個矛盾方面。這種觀點從根本上否認了矛盾的存在。 更多→ 兩點論

[兩點論]英文翻譯

Two point theory

[兩點論]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