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才是什麼意思,全才的解釋,全才的反義詞近義詞,全才的意思,全才的英文翻譯

全才   [quán cái]

[全才]基本解釋

1.指才能全面發展的人。舊多指兼備文才武略而言。 唐 權德輿 《奉和鄜州劉大夫麥秋出師遮虞有懷中朝親政》詩:“天子愛全才,故人雄外臺。” 清 喬世寧 《何先生傳》:“世多言脩士少文,才人行劣,二者蓋更相笑也。乃先生則獨稱全才。”《花城》1981年增刊:“ 辛棄疾 文武全才,一代名士,用武力難使他屈從。”2.指具有各方面的才能。 宋 蘇軾 《伊尹論》:“以其全才而制天下,是故臨大事而不亂。”

[全才]詳細解釋

  1. 指才能全面發展的人。舊多指兼備文才武略而言。

    唐 權德輿 《奉和鄜州劉大夫麥秋出師遮虞有懷中朝親政》詩:“天子愛全才,故人雄外臺。” 清 喬世寧 《何先生傳》:“世多言脩士少文,才人行劣,二者蓋更相笑也。乃先生則獨稱全才。”《花城》1981年增刊:“ 辛棄疾 文武全才,一代名士,用武力難使他屈從。”

  2. 指具有各方面的才能。

    宋 蘇軾 《伊尹論》:“以其全才而制天下,是故臨大事而不亂。”

[全才]百科解釋

(1).指才能全面發展的人。舊多指兼備文才武略而言。唐 權德輿《奉和鄜州劉大夫麥秋出師遮虞有懷中朝親政》詩:“天子愛全才,故人雄外台。” 清 喬世寧《何先生傳》:“世多言脩士少文,才人行劣,二者蓋更相笑也。乃先生則獨稱全才。”《花城》1981年增刊:“ 辛棄疾文武全才,一代名士,用武力難使他屈從。”(2).指具有各方面的才能。宋 蘇軾《伊尹論》:“以其全才而制天下,是故臨大事而不亂。” 更多→ 全才

[全才]英文翻譯

All rounder

[全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