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是什麼意思,先兆的解釋,先兆的反義詞近義詞,先兆的意思,先兆的英文翻譯

先兆   [xiān zhào]

[先兆]基本解釋

預兆

[先兆]詳細解釋

  1. 預兆。

    《文選·陸機<漢高祖功臣頌>》:“伐謀先兆,擠響於音。” 李善 註:“言將伐其謀,先其未兆。” 唐 方乾 《送王霖赴舉》詩:“須憑吉夢為先兆,必恐長才偶盛時。” 宋 曾鞏 《喜晴》詩:“陰消陽勝有先兆,宇宙丹翠含沖融。” 明 王守仁 《傳習錄》卷下:“日間良知是順應無滯的,夜間良知即是收斂凝一的,有夢即先兆。” 老舍 《柳屯的》:“大家似乎都以為這是一種先兆--‘ 柳屯 的’要玩完。”

  2. 預見。

    《西遊記》第八五回:“我師父也有些兒先兆。他説不是天風,果然此風又是個妖精在這裡弄喧兒哩。”

[先兆]百科解釋

詞語。同義詞:前兆、預兆;近義詞:徵兆。基本解釋:事情發生前所顯示出來的跡象。例如:大地震前的先兆是:飛禽走獸、家畜家禽、爬行動物、穴居動物和水生動物往往會有不同程度的異常反應。 更多→ 先兆

[先兆]英文翻譯

indication; omen

[先兆]近義詞

[先兆]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