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是什麼意思,手術的解釋,手術的反義詞近義詞,手術的意思,手術的英文翻譯

手術   [shǒu shù]

[手術]基本解釋

1.醫生用醫療器械對病人身體進行的切除、縫合等治療
2.手段、技巧

[手術]詳細解釋

  1. 外科醫師用刀和其他器械治療某些疾病的方法。如切除病灶或修復身體上的缺損,以恢復或改善身體的功能。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二章:“醫生猶豫了一下,臉色沉重地說:‘很可能是氣性壞疽,恐怕要施行手術。’”

  2. 手段;方法。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各省起義·浙軍攻取南京詳情》:“詎 淞 浙 兩軍統領暨參謀官用兵手術非常靈敏,自佔領 烏龍山 後,僅留一小部分於該處,乘夜拔隊攻取 募府山 砲台,至天明,民軍均齊集該砲台附近。”

[手術]百科解釋

手術(shǒu shù)指醫生用醫療器械對病人身體進行的切除、縫合等治療。 以刀、剪、針等器械在人體局部進行的操作,來維持患者的健康。是外科的主要治療方法,俗稱“開刀”。目的是醫治或診斷疾病,如去除病變組織、修復損傷、移植器官、改善機體的功能和形態等。早期手術僅限於用簡單的手工方法,在體表進行切、割、縫,如膿腫引流、腫物切除、外傷縫合等。故手術是一種破壞組織完整性(切開),或使完整性受到破壞的組織復原(縫合)的操作。隨著外科學的發展,手術領域不斷擴大,已能在人體任何部位進行。套用的器械也不斷更新,如手術刀即有電刀、微波刀、超音波刀及雷射刀等多種。因之手術也有更廣泛的含義。 更多→ 手術

[手術]英文翻譯

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