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銷是什麼意思,傾銷的解釋,傾銷的反義詞近義詞,傾銷的意思,傾銷的英文翻譯

傾銷   [qīng xiāo]

[傾銷]基本解釋

[dump;unload] 以低於市場價格的賣價大量拋售商品向國外傾銷穀物

[傾銷]詳細解釋

  1. 指熔鑄金銀。

    《醒世恆言·陸五漢硬留合色鞋》:“家中別無銀兩,只得把那兩錠雪白的大銀,在一個傾銀鋪里去傾銷,指望加出些銀水。”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錢穀·革官銀匠》:“窺其鄉愚孤懦,故將銀罐傾翻,急難淘浄,反賴他人。種種奸弊,不一而足。及至傾銷起解,元寳從無足色。”

  2. 指資本家或資本集團用低於市場價格的價格,大量拋售商品。目的在於擊敗競爭對手,獨占市場,獲取高額利潤。

    周恩來 《恢復生產,建設中國》:“拿棉花生產來說,凡是國民黨統治區的棉田都減產,因為有 美 棉的傾銷。”

  3. 泛指大量拋售商品。

    李劼人 《天魔舞》第二五章:“那自然羅,大家都只顧得逃命,囤積的東西,哪個不想傾銷了,尋幾個現錢。”

[傾銷]百科解釋

傾銷,是指一國(地區)的生產商或出口商以低於其國內市場價格或低於成本價格將其商品拋售到另一國(地區)市場的行為。 對傾銷的調查和確定,由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負責。是與政府對出口的建立制度相聯繫的。 更多→ 傾銷

[傾銷]英文翻譯

dump; unload

[傾銷]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