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痕是什麼意思,傷痕的解釋,傷痕的反義詞近義詞,傷痕的意思,傷痕的英文翻譯

傷痕   [shāng hén]

[傷痕]基本解釋

1.傷疤,也指物體受損害後的痕跡
2.喻指精神上的痛苦

[傷痕]詳細解釋

  1. 人體受傷所留下的痕跡。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仵作揣摩了意旨,將無作有,多報的是拳毆腳踢致命傷痕。”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刑名·印官親驗》:“原告報有兇器,以兇器與傷痕比對,而是否所傷,易知也。” 孔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第十章:“他的衣襟扯破了,臉上有帶血的傷痕。”

  2. 喻指精神上的苦痛。

    巴金 《秋》七:“話是容易說的,但是要拭去一個女孩的痛苦的記憶,治癒她心上的傷痕,卻是困難的了。” 夏衍 《法西斯細菌》第二幕:“在天真無垢的小孩子心裡,留下一道傷痕,不好,實在不好。”

[傷痕]百科解釋

雖然曾和李宗盛有過不幸婚姻,但林憶蓮坦言自己並沒有歌中那么多“傷痕”,近日,她做客某談話節目,大談童年往事。原來,林憶蓮成長於一個包容的藝術家庭,但兒時的林憶蓮並未因會唱歌而受過稱讚。林憶蓮小時候總是與兩個弟弟跑來跑去,穿梭在街頭,最喜歡的事情是一起買汽水喝。訪談中,林憶蓮還自曝自己的名字是父親為紀念自己的前女友而起的。當被問起這個名字是否引起過家庭糾紛時,她笑稱,這已是歷史懸案了。另外,此歌還有金池、曾一鳴、張惠妹、胡彥斌、關喆、張傑、容祖兒、梁靜茹、彭佳慧、王心凌、張敬軒、楊丞琳、常石磊等翻唱版本。 更多→ 傷痕

[傷痕]英文翻譯

scar

[傷痕]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