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疤是什麼意思,傷疤的解釋,傷疤的反義詞近義詞,傷疤的意思,傷疤的英文翻譯

傷疤   [shāng bā]

[傷疤]基本解釋

由於新的結締組織取代了受傷的組織而在皮膚上或內部器官中留下的傷痕。比喻曾經受到的創痛和挫折

[傷疤]詳細解釋

  1. 傷口癒合後的痕跡。

    魯迅 《吶喊·孔乙己》:“你臉上又添上新傷疤了!”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一章:“ 梁建 ,高個兒,身板挺魁梧……左眼眉上有個不大明顯的傷疤,這是戰爭留下的記號。”

  2. 指物體受損傷後留下的痕跡。

    王西彥 《古城的憂鬱·蹂躪》:“每天早上,爸爸總是天剛朦朧發白就上 阜城門 外去推一板車的沙果和李子回來,湊著陽光,他挑剔了一些小的或是有傷疤的給姐姐去擺攤子。”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十八段:“路基不平,車子搖搖晃晃的,不用手也摸的出這片國土渾身所帶的傷疤。”

  3. 喻指精神上的苦痛。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六章:“他十幾年來隱藏在內心的傷疤,給他的仇人一爪抓破了。”

[傷疤]百科解釋

傷疤是傷口癒合後的痕跡,人體的外表創傷,可癒合。傷疤可通過不同途徑獲得。指物體受損傷後留下的痕跡。 也喻指精神上的苦痛。 更多→ 傷疤

[傷疤]英文翻譯

scar

[傷疤]近義詞

[傷疤]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