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寇是什麼意思,倭寇的解釋,倭寇的反義詞近義詞,倭寇的意思,倭寇的英文翻譯

倭寇   [wō kòu]

[倭寇]基本解釋

指元末到明中葉多次在朝鮮和我國沿海搶劫騷擾的日本強盜

[倭寇]詳細解釋

  1. 十四至十六世紀侵擾劫掠我國和 朝鮮 沿海地區的 日本 海盜。抗日戰爭期間,我國人民亦用以稱 日本 侵略者。

    明 謝肇淛 《五雜俎·地部一》:“亦使 浙 直 諸軍士因之習於海戰, 倭 寇之來,可以截流而御之。”《明史·外國傳三·日本》:“有捕 倭 寇數十人至京者,廷臣請正法。” 郁達夫 《游于山戚公祠》詩:“但使南疆猛將在,不教 倭 寇渡江涯。” 老舍 《四世同堂》第二部五十:“這仙境中的主人已換上了殺人不眨眼的 倭 寇;那仙姿逸態又有什么用呢?” 陳毅 《哭葉軍長希夷》詩:“東進殺 倭 寇,舉世驚風雷。”

[倭寇]百科解釋

倭寇是指十四至十六世紀侵擾劫掠中國和朝鮮沿海地區的日本海盜,除沿海劫掠以外主要從事中日走私貿易。抗日戰爭期間,中國人亦用倭寇指稱日本侵略者。 更多→ 倭寇

[倭寇]英文翻譯

Japanese pirates

[倭寇]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