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是什麼意思,倒立的解釋,倒立的反義詞近義詞,倒立的意思,倒立的英文翻譯

倒立   [dào lì]

[倒立]基本解釋

1.雙手支撐身體,使軀幹與腿在空中達到平衡的一種表演
2.物體上下顛倒地豎立

[倒立]詳細解釋

  1. 頭朝下腳朝上豎立。

    《後漢書·董卓傳》:“ 卓 所得義兵士卒,皆以布纏裹,倒立於地,熱膏灌殺之。”

  2. 指事物的位置上下顛倒。

    宋 辛棄疾 《漢宮春·會稽蓬萊閣懷古》詞:“ 秦望山 頭,看亂雲急雨,倒立江湖。” 郭沫若 《開展歷史研究迎接文化建設高潮》:“買辦階級的代言人,他們比封建時代的歷史家們更進了一大步;不是把 中國 的歷史固定而倒立,而是把 中國 的歷史整個抹殺了!”

  3. 武術、雜技的一種項目。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宰執親王宗室百官入內上壽》:“百戲乃上竿、跳索、倒立、折腰、弄盌注、踢瓶、筋斗、擎戴之類。”

[倒立]百科解釋

倒立 ,現今雜技藝術中稱之為頂功。一般所謂拿大頂 ,足部朝天,手臂(有時用頭部)在下,支撐全身的重量,成為倒立平衡,這一節目在漢代被稱為倒植,表演倒立技巧有多種表演姿態,最基本和最常見的是雙手據地而立。 更多→ 倒立

[倒立]英文翻譯

handstand; stand up side down

[倒立]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