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掠是什麼意思,侵掠的解釋,侵掠的反義詞近義詞,侵掠的意思,侵掠的英文翻譯

侵掠   [qīn lüè]

[侵掠]基本解釋

侵犯掠奪

[侵掠]詳細解釋

  1. 侵犯掠奪。

    《左傳·襄公十一年》:“庚辰,赦 鄭 囚,皆禮而歸之。納斥候,禁侵掠。”《漢書·匈奴傳贊》:“至單于 鹹 棄其愛子,昧利不顧,侵掠所獲,歲鉅萬計。” 唐 韓愈 《論淮西事宜狀》:“今忽自為狂勃侵掠,不受朝命。” 陶成章 《浙案紀略》:“其餘一切侵掠,悉皆禁止,犯者重則斬首號令,輕則杖枷示禁。”

  2. 出擊,進攻。

    《孫子·軍爭》:“故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難知如陰,動如雷震。” 宋 王禹偁 《故商州團練使翟公墓志銘》:“公與 洺州 防禦使 郭進 ,領偏師侵掠,深入敵境。” 清 魏源 《聖武記》卷一:“ 崇德 元年, 索倫 為 科爾沁 部侵掠,命來朝之 索倫 部長速歸防禦。”

[侵掠]百科解釋

中國銀行攜手中國銀聯正式向市場推出了國內首張集借記卡和貸記卡功能於一體的創新金融新品——“長城借貸合一卡”。這張符合銀聯最新標準的新型銀行卡,有別於傳統意義上的信用卡或借記卡,具備一卡雙磁條、一卡雙賬戶、銀行卡功能全覆蓋等顯著特點。不但能為廣大客戶帶來使用功能上的便利,也代表了國內銀行卡今後的發展方向。 更多→ 侵掠

[侵掠]英文翻譯

invade and l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