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弄是什麼意思,侍弄的解釋,侍弄的反義詞近義詞,侍弄的意思,侍弄的英文翻譯

侍弄   [shì nòng]

[侍弄]基本解釋

1.整治;料理。 周立波 《暴風驟雨》四:“ 趙玉林 說,‘這兒地不薄!出糧,可是得侍弄得好。’” 茹志鵑 《高高的白楊樹·在果樹園裡》:“社裡建設一個果園不是小事,要花多少錢啊!這活兒大人都侍弄不了,大家能同意讓你去?”2.餵養。 康濯 《牲畜專家》:“他是從小就好侍弄牲口。” 康濯 《我們訪問過的五戶社員》:“俺把豬侍弄好了。”3.搞,擺弄。 李孟煜 《壯心不已》:“但是,在那哀鴻遍野、民不聊生的動盪年代, 吳有恆 哪有心思來侍弄文學。”

[侍弄]詳細解釋

  1. 整治;料理。

    周立波 《暴風驟雨》四:“ 趙玉林 說,‘這兒地不薄!出糧,可是得侍弄得好。’” 茹志鵑 《高高的白楊樹·在果樹園裡》:“社裡建設一個果園不是小事,要花多少錢啊!這活兒大人都侍弄不了,大家能同意讓你去?”

  2. 餵養。

    康濯 《牲畜專家》:“他是從小就好侍弄牲口。” 康濯 《我們訪問過的五戶社員》:“俺把豬侍弄好了。”

  3. 搞,擺弄。

    李孟煜 《壯心不已》:“但是,在那哀鴻遍野、民不聊生的動盪年代, 吳有恆 哪有心思來侍弄文學。”

[侍弄]百科解釋

侍弄【讀音】shì 'nòng【解釋】(1).整治;料理;(2).餵養;(3).擺弄。 更多→ 侍弄

[侍弄]英文翻譯

Shi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