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者是什麼意思,何者的解釋,何者的反義詞近義詞,何者的意思,何者的英文翻譯

何者   [hé zhě]

[何者]基本解釋

1.為什么。用於設問。《公羊傳·桓公二年》:“然則為取可以為其有乎?曰:否。何者?若 楚王 之妻媦,無時焉可也。” 何休 注:“何者,將設事類之辭。”《史記·儒林列傳》:“ 黃生 曰:‘冠雖敝,必加於首;履雖新,必關於足。何者?上下之分也。’”《新唐書·突厥傳上》:“ 班固 謂‘其來慕義,則接之以禮讓。’何者?禮讓以交君子,非所以接禽獸夷狄也。”2.哪一個。用於疑問。《後漢書·鮮卑傳》:“夫萬民之飢與遠蠻之不討,何者為大?” 唐 顧況 《送行歌》:“送行人,歌一曲,何者為泥何者玉?” 宋 曹豳 《西河》詞:“戰和何者是良籌?扶危但看天意。”3.哪一個。用於陳述。 明 劉基 《郁離子·公孫無人》:“人之於事也,能辨識其何者為主,何者為客,而不失其權度,則亦庶幾乎寡悔矣夫。”

[何者]詳細解釋

  1. 為什么。用於設問。

    《公羊傳·桓公二年》:“然則為取可以為其有乎?曰:否。何者?若 楚王 之妻媦,無時焉可也。” 何休 註:“何者,將設事類之辭。”《史記·儒林列傳》:“ 黃生 曰:‘冠雖敝,必加於首;履雖新,必關於足。何者?上下之分也。’”《新唐書·突厥傳上》:“ 班固 謂‘其來慕義,則接之以禮讓。’何者?禮讓以交君子,非所以接禽獸夷狄也。”

  2. 哪一個。用於疑問。

    《後漢書·鮮卑傳》:“夫萬民之飢與遠蠻之不討,何者為大?” 唐 顧況 《送行歌》:“送行人,歌一曲,何者為泥何者玉?” 宋 曹豳 《西河》詞:“戰和何者是良籌?扶危但看天意。”

  3. 哪一個。用於陳述。

    明 劉基 《郁離子·公孫無人》:“人之於事也,能辨識其何者為主,何者為客,而不失其權度,則亦庶幾乎寡悔矣夫。”

[何者]百科解釋

《何者》是由三浦大輔執導、編劇,佐藤健、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菅田將暉等主演的劇情片,於2016年10月15日在日本上映。該片根據朝井遼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五位即將面臨畢業求職季的大學生,一面相互鼓勵、一面各自懷著複雜心態面對彼此的故事。 更多→ 何者

[何者]英文翻譯

what 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