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園是什麼意思,伊甸園的解釋,伊甸園的反義詞近義詞,伊甸園的意思,伊甸園的英文翻譯

伊甸園   [yī diàn yuán]

[伊甸園]基本解釋

1.基督教聖經中指人類祖先居住的樂園 2.極樂地

[伊甸園]詳細解釋

  1. 亦省稱“ 伊甸 ”。猶太教、基督教聖經故事中人類始祖居住的樂園,被譽為地上的天堂。據《聖經·創世紀》記載,上帝造了人類始祖 亞當 、 夏娃 後,專為他們在 伊甸 (希伯來文‘Edēn)造此園,後兩人吃了禁果,被逐出。

    魯迅 《墳·摩羅詩力說》:“《舊約》記神既以七日造天地,終乃摶埴為男子,名曰 亞當 ,已而病其寂也,復抽其肋為女子,是名 夏娃 ,皆居 伊甸 。”

  2. 借指人間樂園。

    郁達夫 《感傷的行旅》:“他們只知道要打仗,他們只知道要殺人,他們只知道如何去斂錢爭勢奪權利用,他們只知道如何的來破壞農工大眾的這一個自然給與我們的 伊甸園 。” 何其芳 《夢中道路》:“我失掉了我的 伊甸 ,但並不追悔。”

[伊甸園]百科解釋

伊甸園是地上的樂園,根據《聖經·舊約·創世紀》記載,神·耶和華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人類的祖先男人亞當,再用亞當的一個肋骨創造了女人夏娃,並安置第一對男女住在伊甸園中。伊甸園在聖經的原文含有樂園的意思。聖經記載伊甸園在東方,詩人阿利蓋利·但丁的《神曲》則將伊甸園置於煉獄山的頂點。有四條河從伊甸之地流出並滋潤園裡,這四條河分別是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基訓河和比遜河。人類的祖先因偷吃禁果而犯下原罪,被上帝流放,這一事跡被稱為失樂園(Paradise Lost)。相應的,經過末日審判之後的人類獲得救贖,重新回歸樂園,這被稱為復樂園(Paradise Regained)。 更多→ 伊甸園

[伊甸園]英文翻譯

Garden of Eden; Paradise

[伊甸園]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