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妖是什麼意思,人妖的解釋,人妖的反義詞近義詞,人妖的意思,人妖的英文翻譯

人妖   [rén yāo]

[人妖]基本解釋

1.假扮成異性的人,通常指中性的陰陽人經手術或注射激素而成變性的人
2.指人事上的反常現象

[人妖]詳細解釋

  1. 亦作“ 人祅 ”。人事方面的反常現象;人為的災禍。

    《荀子·天論》:“物之已至者,人祅則可畏也。”《韓詩外傳》卷二:“夫萬物之有災。人妖最可畏也。曰:何謂人妖?曰枯耕傷稼,枯耘傷歲,政險失民,田穢稼惡,糴貴民飢……是謂人妖。”《隋書·高祖紀下》:“天災地孽,物怪人妖,衣冠鉗口,道路以目。”

  2. 比喻壞人。

    張志民 《周總理呵,就在我們身旁》詩:“人妖和病魔奪去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 徐遲 《哥德巴赫猜想》十二:“許以高官厚祿,利誘他向人妖效忠,他不動!”

  3. 舊稱與正常人不同的怪異的人。如偽裝異性或有生理變態的人。

    《南史·崔慧景傳》:“ 東陽 女子 婁逞 變服詐為丈夫,粗知圍棊,解文義,徧游公卿,仕至 揚州 議曹從事。事發, 明帝 驅令還東。 逞 始作婦人服而去,嘆曰:‘如此之伎,還為老嫗,豈不惜哉。’此人妖也。” 明 謝肇淛 《五雜俎·人部一》:“人有生而白毛者,近人妖也。” 清 唐甄 《潛書·醜奴》:“若 奄奴 者,非鬼蜮之妖,其人妖乎!”

[人妖]百科解釋

人妖(泰語叫:GRATEAI。英語作:SHEMALE)主要指的是專事表演的從小服用雌性激素而發育的男性。這一類人多集中在泰國,稱之為“人妖”。泰國究竟有多少人妖的問題,泰國還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但是按照泰國2012年的6400萬人口計算,以及社會普遍認同人妖在男人中存在的比例為2%計算,人妖存在的人數應該在64萬人左右。而處於20-40年齡段的人妖人數應該在40萬左右。他們大多分為五種職業,一是社會地位和收入較好的如影視明星、歌星、美容化妝師、時裝設計師、政府公務員,甚至大學教師和空姐等;二是從事自由職業的人員如美容美髮店老闆,自由演員和模特;三是在旅遊景點從事表演行業的人員;四是在校的中學和... 更多→ 人妖

[人妖]英文翻譯

demon of a man; freak

[人妖]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