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名詩是什麼意思,人名詩的解釋,人名詩的反義詞近義詞,人名詩的意思,人名詩的英文翻譯

人名詩   [rén míng shī]

[人名詩]基本解釋

句中暗藏有古人姓名的詩。為雜體詩之一。 宋 嚴羽 《滄浪詩話·詩體》:“至於建除、字謎、人名、卦名、數名、藥名、州名之詩,只成戲謔,不足法也。” 郭紹虞 校釋:“ 權德輿 古人名詩:‘藩宣秉戎寄,衡石崇勢位,年紀信不留,弛張良自愧’云云,此人名詩之最早者。”

[人名詩]詳細解釋

  1. 句中暗藏有古人姓名的詩。為雜體詩之一。

    宋 嚴羽 《滄浪詩話·詩體》:“至於建除、字謎、人名、卦名、數名、藥名、州名之詩,只成戲謔,不足法也。” 郭紹虞 校釋:“ 權德輿 古人名詩:‘藩宣秉戎寄,衡石崇勢位,年紀信不留,弛張良自愧’云云,此人名詩之最早者。”

[人名詩]百科解釋

嵌名詩,又稱人名詩、鑲嵌詩。狹義上,它是指按古體詩詞(或者對聯)的格律規範,將姓名、地名、企業名等填充似的熔鑄於詩詞(對聯)中的一種高雅的文學形式。所嵌之字能和諧於句中,並且別有意義。廣義上,它是指按照修辭格“鑲嵌”手法把特定的字嵌於詩篇的句首、句中或句尾,如人名詩、地名詩、藥名詩、建除詩、八音詩、六府詩等都是嵌名詩。 更多→ 人名詩

[人名詩]英文翻譯

Name Poem

[人名詩]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