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車是什麼意思,人力車的解釋,人力車的反義詞近義詞,人力車的意思,人力車的英文翻譯

人力車   [rén lì chē]

[人力車]基本解釋

1.一種用人力挽拉的供人乘坐的單座膠輪車。車身前有兩根長柄,柄端有橫木相連。舊時由日本傳入,故又稱東洋車。
2.泛稱各種用人力推或拉的車輛。

[人力車]詳細解釋

  1. 一種用人力挽拉的供人乘坐的單座膠輪車。車身前有兩根長柄,柄端有橫木相連。舊時由 日本 傳入,故又稱東洋車。

    張恨水 《啼笑因緣》第一回:“他走出大門,給 樊家樹 雇了一輛人力車,就讓他一人上天橋去。” 洪深 《貧民慘劇》第一幕:“僕人乘人力車上。”

  2. 泛稱各種用人力推或拉的車輛。

[人力車]百科解釋

人力車,人力推挽的車輛。車的出現是人類運輸工具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見車輛發展簡史),而人力車是人類最先使用的一種車輛。人力車的載重能力比人肩挑、背負的能力大得多,而且它可以免除人體直接承受重壓。但人的體力有限,因此人力車多是輕便的兩輪車或獨輪車。 更多→ 人力車

[人力車]英文翻譯

Rickshaw

[人力車]近義詞

[人力車]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