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是什麼意思,亦然的解釋,亦然的反義詞近義詞,亦然的意思,亦然的英文翻譯

亦然   [yì rán]

[亦然]基本解釋

也是這樣。《穀梁傳·成公七年》:“免牲者,為之緇衣纁裳,有司玄端,奉送至於南郊,免牛亦然。” 宋 范鎮 《東齋記事》卷二:“ 周諫議 湛 善射弩,十發十中的,隔屋射亦然。” 毛澤東 《論持久戰》五二:“內線和外線--抗日戰爭是整個處於內線作戰的地位的;但是主力軍和游擊隊的關係,則是主力軍在內線,游擊隊在外線,形成夾攻敵人的奇觀。各游擊區的關係亦然。”

[亦然]詳細解釋

  1. 也是這樣。

    《穀梁傳·成公七年》:“免牲者,為之緇衣纁裳,有司玄端,奉送至於南郊,免牛亦然。” 宋 范鎮 《東齋記事》卷二:“ 周諫議 湛 善射弩,十發十中的,隔屋射亦然。” 毛澤東 《論持久戰》五二:“內線和外線--抗日戰爭是整個處於內線作戰的地位的;但是主力軍和游擊隊的關係,則是主力軍在內線,游擊隊在外線,形成夾攻敵人的奇觀。各游擊區的關係亦然。”

[亦然]百科解釋

【詞目】亦然【讀音】yì rán【釋義】亦是如此,也是這樣。【出處】《穀梁傳·成公七年》:“免牲者,為之緇衣纁裳,有司玄端,奉送至於南郊,免牛亦然。” 更多→ 亦然

[亦然]英文翻譯

also

[亦然]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