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是什麼意思,交友的解釋,交友的反義詞近義詞,交友的意思,交友的英文翻譯

交友   [jiāo yǒu]

[交友]基本解釋

1.朋友。《商君書·禁使》:“故至治,夫妻交友不能相為棄惡蓋非而不害於親,民人不能相為隱。”《隋書·元亨傳》:“ 亨 年十二, 魏恭帝 在儲宮,引為交友。” 宋 張世南 《遊宦紀聞》卷八:“ 黃公銖 ,字 子厚 , 富沙 浦城 人,與 朱文公 為交友。”
2.結交朋友。《禮記·儒行》:“其行本方立義,同而進,不同而退,其交友有如此者。”《後漢書·仲長統傳》:“年二十餘,遊學 青 、 徐 、 並 、 冀 之間,與交友者多異之。” 清 納蘭性德 《淥水亭雜識》卷二:“交友不能信者,事君必不忠。”

[交友]詳細解釋

  1. 朋友。

    《商君書·禁使》:“故至治,夫妻交友不能相為棄惡蓋非而不害於親,民人不能相為隱。”《隋書·元亨傳》:“ 亨 年十二, 魏恭帝 在儲宮,引為交友。” 宋 張世南 《遊宦紀聞》卷八:“ 黃公銖 ,字 子厚 , 富沙 浦城 人,與 朱文公 為交友。”

  2. 結交朋友。

    《禮記·儒行》:“其行本方立義,同而進,不同而退,其交友有如此者。”《後漢書·仲長統傳》:“年二十餘,遊學 青 、 徐 、 並 、 冀 之間,與交友者多異之。” 清 納蘭性德 《淥水亭雜識》卷二:“交友不能信者,事君必不忠。”

[交友]百科解釋

交友是人們為了擺脫自己單身的生活,而去結交認識他人的過程。交友的類型可以是女朋友或者男朋友,也可以是普通朋友。中民婚姻網是現階段交友網的代表,指出主要是包括一方對另一方的信任,並把信任給予對方,允許對方與自己交往,含有互動交友。 更多→ 交友

[交友]英文翻譯

Make friends

[交友]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