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魂是什麼意思,亡魂的解釋,亡魂的反義詞近義詞,亡魂的意思,亡魂的英文翻譯

亡魂   [wáng hún]

[亡魂]基本解釋

1.舊指死後的靈魂。《後漢書·段熲傳》:“洗雪百年之逋負,以慰忠將之亡魂。” 晉 潘岳 《寡婦賦》:“亡魂逝而永遠兮,時歲忽其遒盡。”《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我關著孝堂,召請亡魂,你兩個須守著門,不可使外人窺看,破了法術。” 戴望舒 《祭日》詩:“今天是亡魂的祭日,我想起了我的死去了六年的友人。”2.失魂。形容驚慌失措。《南史·韋叡傳》:“ 叡 以強弩二千一時俱發,洞甲穿中,殺傷者眾。矢貫 大眼 右臂,亡魂而走。” 冰心 《往事(二)》六:“與其徘徊著驚悸亡魂,不如索性縱身一躍,死心的去感覺那沒頂切膚的辛酸感覺。”

[亡魂]詳細解釋

  1. 舊指死後的靈魂。

    《後漢書·段熲傳》:“洗雪百年之逋負,以慰忠將之亡魂。” 晉 潘岳 《寡婦賦》:“亡魂逝而永遠兮,時歲忽其遒盡。”《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我關著孝堂,召請亡魂,你兩個須守著門,不可使外人窺看,破了法術。” 戴望舒 《祭日》詩:“今天是亡魂的祭日,我想起了我的死去了六年的友人。”

  2. 失魂。形容驚慌失措。

    《南史·韋叡傳》:“ 叡 以強弩二千一時俱發,洞甲穿中,殺傷者眾。矢貫 大眼 右臂,亡魂而走。” 冰心 《往事(二)》六:“與其徘徊著驚悸亡魂,不如索性縱身一躍,死心的去感覺那沒頂切膚的辛酸感覺。”

[亡魂]百科解釋

亡魂,wáng hún 又稱鬼魂、亡靈、幽靈、幽魂,被一些人認為是死亡後所留下的的靈體。台灣人稱遊蕩在外的鬼為“好兄弟”,避諱直稱鬼;香港人則稱之為“污漕嘢”、“邋遢嘢”(污衊的東西)。 更多→ 亡魂

[亡魂]英文翻譯

The spirits of the d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