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陵是什麼意思,乾陵的解釋,乾陵的反義詞近義詞,乾陵的意思,乾陵的英文翻譯

乾陵   [qián líng]

[乾陵]基本解釋

唐高宗 與 武則天 的合葬墓,在 陝西 乾縣 梁山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陵前排列大型石人、石獸、華表等石刻,其中著名的有翼馬、石獅、述聖記碑和無字碑等,是 唐 代造型藝術的代表作品。解放後,對 乾陵 的一些陪葬墓進行了發掘,如 永泰公主 、 懿德太子 及 章懷太子 墓等,發現了極為精美的壁畫、線雕畫和大量的陶俑等歷史文物。

[乾陵]詳細解釋

  1. 唐高宗 與 武則天 的合葬墓,在 陝西 乾縣 梁山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陵前排列大型石人、石獸、華表等石刻,其中著名的有翼馬、石獅、述聖記碑和無字碑等,是 唐 代造型藝術的代表作品。解放後,對 乾陵 的一些陪葬墓進行了發掘,如 永泰公主 、 懿德太子 及 章懷太子 墓等,發現了極為精美的壁畫、線雕畫和大量的陶俑等歷史文物。

[乾陵]百科解釋

乾陵位於陝西省鹹陽市乾縣縣城北部6公里的梁山上,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合葬墓。乾陵建成於唐光宅元年(684年),神龍二年(706年)加蓋,採用“因山為陵”的建造方式,陵區仿京師長安城建制。除主墓外,乾陵還有十七個小型陪葬墓,葬有其他皇室成員與功臣。乾陵是唐十八陵中主墓保存最完好的一個,也是唐陵中唯一一座沒有被盜的陵墓。1961年3月4日,乾陵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更多→ 乾陵

[乾陵]英文翻譯

Qianling Mausol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