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是什麼意思,大雁塔的解釋,大雁塔的反義詞近義詞,大雁塔的意思,大雁塔的英文翻譯

大雁塔   [dà yàn tǎ]

[大雁塔]基本解釋

在 陝西省 西安市 城南 大慈恩寺 內。 唐 永徽 三年, 玄奘 為貯藏從 印度 取回的經像而建。塔高五層。 武則天 時重修,增高為十層,後經兵火,只存七層,高六十四米。歷代曾屢加修葺。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大雁塔]詳細解釋

  1. 在 陝西省 西安市 城南 大慈恩寺 內。

    唐 永徽 三年, 玄奘 為貯藏從 印度 取回的經像而建。塔高五層。 武則天 時重修,增高為十層,後經兵火,只存七層,高六十四米。歷代曾屢加修葺。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大雁塔]百科解釋

大雁塔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保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層邊長25.5米。大雁塔作為現存最早、規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樓閣式磚塔,是佛塔這種古印度佛寺的建築形式隨佛教傳入中原地區,並融入華夏文化的典型物證,是凝聚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結晶的標誌性建築。1961年3月4日,國務院公布大雁塔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4年6月22日,在卡達多哈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8屆世界遺產委員... 更多→ 大雁塔

[大雁塔]英文翻譯

Big Wild Goose Pag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