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有是什麼意思,九有的解釋,九有的反義詞近義詞,九有的意思,九有的英文翻譯

九有   [jiǔ yǒu]

[九有]基本解釋

1.九州。 2.佛教語。指眾生輪迴之三界九地。

[九有]詳細解釋

  1. 九州。

    《詩·商頌·玄鳥》:“方命厥後,奄有九有。” 毛 傳:“九有,九州也。”《三國志·蜀志·郤正傳》:“今三方鼎跱,九有未乂,悠悠四海,嬰丁禍敗。” 前蜀 貫休 《行路難》詩:“九有茫茫共 堯 日,浪死虛生亦非一。” 清 黃遵憲 《感事》詩之二:“茫茫九有古 禹 域,南北東西盡戎狄。”參見“ 九州 ”。

  2. 佛教語。指眾生輪迴之三界九地。

    唐 王勃 《釋迦佛賦》:“恩霑九有,行洽三無。” 明 陳士元 《象教皮編·名教》:“九有者,四禪、四定為八地,合欲界一地為九有也,因果不忘,故名為有。”

[九有]百科解釋

西藏寺廟“九有”特指中央政府對西藏地區發展的支持。寺廟“九有”:有四位領袖像、有國旗、有道路、有水、有電、有廣播電視、有電影、有書屋、有報紙(人民日報和西藏日報)。寺廟“九有”工作的推進大大改善了寺廟環境,方便了僧尼們的生活。 更多→ 九有

[九有]英文翻譯

Nine

[九有]近義詞

[九有]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