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是什麼意思,丸子的解釋,丸子的反義詞近義詞,丸子的意思,丸子的英文翻譯

丸子   [wán zi]

[丸子]基本解釋

如糖、面、麵糊、菜、碎魚或碎肉做成的球狀物

[丸子]詳細解釋

  1. 彈丸。

    唐 韓愈 《南山有高樹行贈李宗閔》:“不知挾丸子,心默有所歸。彈汝枝葉間,汝翅不覺摧。”

  2. 圓粒形的丹藥。

    《西遊記》第六九回:“﹝國王﹞看了道;‘此是甚么丸子?’多官道:‘神僧説是烏金丹。’”

  3. 食品。將魚、肉剁成泥狀,加上佐料做成的丸狀物。如肉丸子、魚丸子。

  4. 泛指小球形的物體。

    張天翼 《仇恨》:“血沿著大腿滴到地上,在黃土裡滾成一粒粒黑丸子。”

[丸子]百科解釋

丸子是一種油炸/水煮食品,在全國各地都有出現,一般是用麵團裡面包上肉末、香菜等作料(也有用魚肉、牛羊肉),然後將油燒開,將包好的丸子放入油鍋里炸一段時間,用笊籬撈出放在乾燥的地方待冷卻後即可食用。丸子飽滿多汁,肉香嫩滑,是百姓的理想食品。 更多→ 丸子

[丸子]英文翻譯

ball; bolus (pill) of Chinese medicine; round mass of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