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鈴是什麼意思,串鈴的解釋,串鈴的反義詞近義詞,串鈴的意思,串鈴的英文翻譯

串鈴   [chuàn líng]

[串鈴]基本解釋

1.用中空的金屬環,內裝金屬丸,套在手上搖動發聲的響器。 舊時走江湖給人算命、看病的人常用以招攬顧客。 2.連貫成串的鈴鐺。

[串鈴]詳細解釋

  1. 用中空的金屬環,內裝金屬丸,套在手上搖動發聲的響器。舊時走江湖給人算命、看病的人常用以招攬顧客。

    《老殘遊記》第一回:“來了一個搖串鈴的道士,説是曾受異人傳授,能治百病…… 老殘 就拜他為師,學了幾個口訣,從此也就搖個串鈴替人治病餬口去了。”

  2. 連貫成串的鈴鐺。

    舒展 《復婚》:“三匹棗紅馬全掛著彩綢子和串鈴。”

[串鈴]百科解釋

樂器串鈴,藏族、瑤族搖擊體鳴樂器。藏語稱厄尕,意為鈴,瑤族稱母柱。流行於西藏、四 川、雲南、貴州、青海、甘肅等省區;護身符串鈴也叫“虎撐”或“虎銜”,過去的行醫賣藥者都視其為護身符;中草藥串鈴又名萬年、小羊芋,生於山谷濕地或林緣。主治風寒感冒;喉蛾;風濕骨痛;經閉;骨折。 更多→ 串鈴

[串鈴]英文翻譯

a string of bells used by peddlers etc. to attract customers

[串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