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是什麼意思,中華的解釋,中華的反義詞近義詞,中華的意思,中華的英文翻譯

中華   [zhōng huá]

[中華]基本解釋

1.古代華夏族多建都於黃河南北,以其在四方之中,因稱之為中華,是漢族最初興起的地方,後各朝疆土漸廣,凡所統轄,皆稱中華,後也借指中國
2.指中原
3.古時對華夏族、漢族的稱謂

[中華]詳細解釋

  1. 古代華夏族多建都於 黃河 南北,以其在四方之中,因稱之為 中華 。後各朝疆土漸廣,凡所統轄,皆稱中華,亦稱 中國 。

    晉 桓溫 《請還都洛陽疏》:“自強 胡 陵暴,中華盪覆,狼狽失據。”《敦煌曲子詞·獻忠心》:“見中華好,與 舜 日同,垂衣理,菊花濃。” 梁啓超 《愛國歌》之一:“泱泱哉,我 中華 ,最大洲中最大國。”

  2. 指中原。

    宋 張淏 《雲谷雜記·侍郎徐公帖》:“ 樅陽 張監鎮 ,其先中華人,自其祖寓 武義 , 邦憲 與之鄰居有年矣。” 明 何景明 《彭生行》:“ 王 嚴 楊 馬 各挺出,異才豈必生中華。”

  3. 古時對華夏族、漢族的稱謂。

    《北齊書·高昂傳》:“於時, 鮮 卑 共輕中華朝士,唯憚服於 昂 。” 明 黃溥 《閒中今古錄摘抄》:“且如胡 元 只任胡族為正官,中華人官佐二。”

[中華]百科解釋

中華[China]。古代華夏族多建都於黃河南北,以其在四方之中,因稱之為中華,是漢族最初興起的地方,後各朝疆土漸廣,凡所統轄,皆稱中華,古時對華夏族、漢族的稱謂。後也借指中國,以及由中國衍生和引申的民族、文化、人、團體、地區等等。 更多→ 中華

[中華]英文翻譯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