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是什麼意思,中興的解釋,中興的反義詞近義詞,中興的意思,中興的英文翻譯

中興   [zhōng xīng]

[中興]基本解釋

通常指國家由衰退而復興

[中興]詳細解釋

  1. 中途振興;轉衰為盛。

    《詩·大雅·烝民序》:“任賢使能, 周 室中興焉。” 南朝 梁 鍾嶸 《詩品·總論》:“ 太原 中,三 張 二 陸 、兩 潘 一 左 ,勃爾復興,踵武前王,風流未沫,亦文章之中興也。” 宋 王觀國 《學林·中興》:“中興者,在一世之間,因王道衰而有能復興者,斯謂之中興。”特指恢復並非由本人失去的帝位。

  2. 特指恢復並非由本人失去的帝位。

    宋 陸游 《南唐書·蕭儼傳》:“ 儼 獨建言:帝王,己失之,己得之,謂之反正;非己失之,自己復之,謂之中興。”

  3. 偏安的諱稱。

    《宋書·謝靈運傳論》:“在 晉 中興,玄風獨善。”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涉務》:“ 江南 朝士,因 晉 中興,南渡 江 ,卒為覊旅。” 宋 周密 《齊東野語·嘉定寶璽》:“中興以來冠蓋雲集,英俊日盛。”《宣和遺事》前集:“在後 高宗 中興,定都 杭州 ,蓋將前定之數,亦非偶然也。”

[中興]百科解釋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英語:ZTE Corporation,全稱:Zhongxing Telecommunication Equipment Corporation),簡稱中興通訊(ZTE)。全球領先的綜合通信解決方案提供商,中國最大的通信設備上市公司。中興通訊主要產品包括:2G/3G/4G/5G無線基站與核心網、IMS、固網接入與承載、光網路、晶片、高端路由器、智慧型交換機、政企網、大數據、雲計算、數據中心、手機及家庭終端、智慧城市、ICT業務,以及航空、鐵路與城市軌道交通信號傳輸設備。中興通訊為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頂級運營商(如中國移動ChinaMobile、美國沃達豐Vodafone... 更多→ 中興

[中興]英文翻譯

resurgence of a country

[中興]近義詞

[中興]反義詞

[中興]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