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頌是什麼意思,中興頌的解釋,中興頌的反義詞近義詞,中興頌的意思,中興頌的英文翻譯

中興頌   [zhōng xīng sòng]

[中興頌]基本解釋

1.指 漢 劉蒼 所作《光武受命中興頌》。《後漢書·東平憲王蒼傳》:“帝( 明帝 )以所作《光武本紀》示 蒼 , 蒼 因上《光武受命中興頌》。”2.泛指為帝王歌功頌德的詩文。 唐 司空圖 《漫題》詩:“經亂年年厭別離,歌聲喜似太平時。詞臣更有《中興頌》,磨取 蓮峯 便作碑。”

[中興頌]詳細解釋

  1. 指 漢 劉蒼 所作《光武受命中興頌》。

    《後漢書·東平憲王蒼傳》:“帝( 明帝 )以所作《光武本紀》示 蒼 , 蒼 因上《光武受命中興頌》。”

  2. 泛指為帝王歌功頌德的詩文。

    唐 司空圖 《漫題》詩:“經亂年年厭別離,歌聲喜似太平時。詞臣更有《中興頌》,磨取 蓮峯 便作碑。”

[中興頌]百科解釋

《大唐中興頌》,元結撰,顏真卿書。書字尤奇偉,而文辭古雅,世多模以黃絹,為圖障。碑在永州,摩崖石而刻之,模打既多,石亦殘缺。今世人所傳字畫完好者,多是傳模補足,非其真者。此本得自故西京留台御史李建中家,蓋四十年前崖石真本也,尤為難得爾。 更多→ 中興頌

[中興頌]英文翻譯

Chung Chung